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为居民家庭燃气安全上“保险”

2022-08-02 21:01: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通讯员谢晓晨)8月1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辖区海燕花苑小区院内正热火朝天的进行城镇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前期缴费登记。

“本次加装燃气安全装置是将居民用户户内灶前阀更换为自闭阀,非金属软管更换为金属软管。”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改装升级之后,新型的燃气安全装置能够很好的避免因为操作不当、使用零件不合格或者软管老化而引起的燃气泄漏安全事故,为居民家庭燃气使用加上一层“防护罩”。此外,燃气安全装置在一定范围内费用部分由郑州市、燃气企业和居民共同承担,减少居民不必要支出,并由政府统一采购和安装,将优质服务送到居民家里。

​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积极推动此项工作开展,通过在辖区楼院内公示、志愿者宣传、利用各个平台建立的居民群全方位、多渠道宣传,遵从自愿原则,根据登记情况分批次进行缴费安装事宜。同时,通过网格精细化管理,专职人员服务,做好登记管理台账,从源头扼杀辖区燃气安全事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