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点亮城市之光—郑州劳模精神主题车站揭牌

2022-08-02 20:30: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通讯员张昌付)8月2日,郑州劳模精神主题车站揭牌仪式在五一公园地铁站举行。郑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红,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季文甫,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军,工会主席王世伟等为主题车站揭牌,并对2022年郑州地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颁奖。

据悉,郑州劳模精神主题车站是在郑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地铁集团工会倾心打造的一座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地铁车站。主题车站涵盖了换乘站出入口、站厅层及换乘客主通道,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将郑州工人文化宣传主阵地与劳模精神内涵完美结合,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走进劳模精神主题车站,“劳动点亮城市之光”“光荣属于劳动者”“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等宣传标语处处可见,精心挑选的劳模寄语,印制有劳模姓名、形象和事迹的展示墙和灯箱,成为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迎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白凤祥、常香玉、任长霞等劳模兢兢业业、精于创造、甘于奉献、勇于拼搏,为社会建设和发展创造出突出贡献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至今仍催人奋进;薛荣、李会东、牛雪平等劳模向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转变,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绽放出夺目光彩……广大劳模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奉献、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内涵。记者看到,不断有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详细了解每一位劳模背后的故事和精神,一场有关初心、信仰、奋斗的思政教育润物于无声。

地铁作为城市窗口,承载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和形象。劳模精神主题车站通过劳模事迹展示、劳动精神学习、工匠精神传承,为参观者学习劳模精神、了解劳动精神、践行工匠精神提供了可感、可知、可视的公共空间,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都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凝聚奋进力量、焕发劳动热情、引领时代风尚,画好劳动创造幸福的“同心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