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多部门联动整治停车乱象还路于民

2022-08-03 07:47:35 来源:中原网

​多部门联合整治陇海路布厂街机动车乱停乱放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汪永森通讯员韩黎剑王顺利文/图) 昨日,郑州交警三支队联合管城区城管执法局、行政执法支队管城大队、南关街道办事处及服饰物流协会共同开展机动车违法停放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以布厂街(支路背街)和陇海路(主干道)为主线,采取支路背街“教育引导”为主和主干道“处罚拖移”为主的方式,对机动车违法停放严重路段展开治理。

布厂街向东陇海路南的非机动车道被多辆机动车占据,致使非机动车不得不在道路中心行驶,也使得机动车双向通行不畅。执法人员对车上有驾驶员的违停车辆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驾驶员迅速驶离,对驾驶员不在车上的违停车辆现场粘贴提示单,并向沿街商户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依法规范停车。

随后,执法人员对陇海大厦北侧竖向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进行处罚,并对部分车辆进行拖移处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200余份,张贴机动车违章停车提示单100余张,处罚违停车辆50余起,劝离违停车辆20余辆,拖移违停车辆3辆。

又讯(郑报全媒体记者谷长乐)昨日,郑州交警、城管开启违停联合执法,共同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在高新区雪松路与迎春街交叉口,交警和城管队员对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并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在经北二路与经开第一大街交叉口,路边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私家车,不仅车头不一致,还有并排停放现象。记者观察到这些车辆的挡风玻璃上都有一张机动车违章停车提示单。“目前还在宣传期,不做处罚只是劝导车主文明停放。”执法人员介绍,路边有临时停车位,都被长时间占用,车位周转率太低,造成这些违停车主“见缝插针”式停放车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