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指示要求

2022-08-02 07:47:24 来源:中原网

8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按照省委议军会部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郑州警备区和驻郑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军委、省军区决策部署,坚定举旗铸魂,聚力练兵备战,深化国防动员,加强军地协同,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扶贫济困等工作中勇挑重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议军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服务好、支持好、推动好国防和军队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好中国特色强军道路。要围绕“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落实第一书记、军事机关双重领导等制度,形成党政干部带头履责、国动委成员主动担责、军事机关一线尽责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大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强化“三标”意识,瞄准“全国一流”目标,强化工作标准、明确突破标志,创新工作方法,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建强抓实队伍,加强应急拉动、军地联演和战备值班,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兵用兵强兵,不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要深化军民融合,进一步完善融合发展机制,不断扩大合作成果。要完善指挥体制,形成平战结合体系,不断提升抢险救灾、支援保障的指挥调度能力和应急作战能力。

会议强,要巩固拓展双拥共建成果,深化提升国家“双拥模范城”建设,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落实好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带着感情、倾注真情,切实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要把部队所能、地方所需、群众所盼统一起来,让广大官兵深度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凝聚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 孙亚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