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小时!博学路党工委党员干部“线上学习班”启动

2022-08-01 17:47: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落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实施方案》要求,推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工作走深走实,近日,郑东新区博学路党工委指导、党建治理学院策划开展的“每周1小时”党员干部线上学习班正式启动,以“项目化学习”推动“线上学习培训”常态化、促进新时代干部教育方式与时俱进。

据了解,“每周1小时”线上学习班是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应运而生,改变传统线下培训方式,以项目化形式运作,面向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干部、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不同群体,充分整合网络党校精品课、基层党建实务册、先进典型经验库、社区治理案例集、非公党建纪实录等内容,分类、分期设置课程,旨在结合“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等远程教育手段,通过“点单式”、“菜单式”培训课程,积极探索“教学资源+线上线下+必修选修”的教学路径,建立“年度轮训班+示范进修班+线上学习班”培训体系,为党员干部攒劲加油、为“五星”支部创建蓄能助力。

自7月21日第一期课程发布以来,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高涨,第一周便有137人参与线上学习,自主观看党课视频后通过打卡分享学习心得。截至目前,共有308人次接受学习培训,并分享了学习感思悟,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学习提升,也加强了互学互鉴和互动交流,进一步扩大各领域基层干部培训覆盖面。

​接下来,郑东新区博学路党工委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契机,继续探索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创新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形式,组织广大党员“云端+阵地”相聚,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能量源”、素能提升的“加油站”。(记者李萌通讯员贾晓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