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锻作风】心通桥指数(7月18日-7月24日)道路旁有垃圾堆,影响行人,已经清理完毕

2022-07-27 09:57:59 来源:中原网


《郑州日报》版面

《郑州晚报》版面

  为营造“能力作风建设年”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的群众工作能力,发挥郑州市网络行政平台的作用,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心通桥开设“强能力,锻作风”心通桥指数专栏,盯紧“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周问政概况

  7月18日-7月24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诉求298件,各职能部门回复181件,办结157件。其中,交通出行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3%,物业管理类占18%,环境问题类占16%,疫情防控类占14%,公共设施类占11%,教育公平类占10%,医疗保障类占4%,其他诉求占4%。

  二、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灵活就业人员的医保问题

  明年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够15年了,但是医保一直交的是城乡医保。想问一下,明年办理退休时,是否可以一次性补齐之前的费用并转成职工医保?费用大概多少?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回复:因医保退休需要职工医保或灵活就业医保是正常参保状态,建议您在办理养老退休前就参加上灵活就业医保。在办理过养老退休后,到郑发大厦办理医保退休,退休时如果累计年限不够是可以申请一次性补缴的,具体费用在申请时工作人员会直接帮您计算的。

  2、网友发帖:道路旁有垃圾堆,影响过往行人

  恒安路泰辰街路口附近(恒安路路北,潘安湖公园附近)有两处垃圾堆,气味极大,影响过往行人以及城市形象。

  中牟县城管局回复:恒安路泰辰路口附近(恒安路路北,潘安湖公园附近)两处垃圾,这条路已接管,目前未安排工人,将每星期抽调几名环卫工人清理一次,已经清理。

  3、网友发帖:商铺私自将窗户改成门

  顺河路与顺河北街交叉口向北约五米的顺毛驴商铺私自将窗户改成门,在人行道摆摊卖西瓜、玉米等物品,原来是做了个铁梯子放在窗户上面延伸到地面,现在又把窗户私自改成门,自由出入。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回复:经查,该处确实存在私自改门问题,执法队员已经当场下达了限期责任书,责令涉事责任人限期改正。执法中队将加大对此处的巡查频次与治理力度,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4、网友发帖:樱桃树下体育公园在道路安装减速带

  郑州市二七区郭小寨河源西路上的樱桃树下,体育公园在道路上安装了4、5条减速带,影响出行安全,希望有关部门给拆除。

  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开发管委会回复:经了解,河源西路(郭小寨社区段)的减速带的确为樱桃树下体育公园设置。由于周边村民房屋紧邻道路,且村民、小孩饭后喜欢在此路段散步,所以在此路段设置了两条显眼的标准减速带,目的是提醒过往车辆低速安全行驶,确保村民出行安全。

  5、网友发帖:社区侵占小区活动平房

  客技路社区不提供任何手续和产权证明,要强行侵占小区唯一活动平房,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别的社区都是建在邻街门面房,而客技路社区非要建在我们小区院内。

  紫荆山南路办事处回复:居民所反映的日间照料中心在郑州市规划局均有备案,目前社区已经张贴社区办公用房规划及打造功能室规划张贴公示,随后会根据小区居民意见建议合理规划各个功能室,打造后所有活动室免费开放供居民及老年人使用。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经开区经南八路,东三环至南四环路段路灯早已安装好,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有亮,存在安全因素,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2022年7月17日发帖至经开区)

  2、南彩路与庆西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庆西路去年7月下旬开始维修,目前还没有修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把路修好。(2022年7月18日发帖至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3、相州街通航路到洞庭湖路之间路西修了好几个停车场,本来是方便群众停车的民心工程,可停车场的环境很差,进出口路面坑洼不平,两旁的花木基本都死掉了,花池内杂草丛生,垃圾遍地。(2022年7月19日发帖至航空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正观新闻、心通桥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