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责任压细到岗压实到人 夯实夯牢防汛备汛安全防线

2022-07-17 08:31:50 来源:中原网

市领导开展专题调研

把责任压细到岗压实到人 夯实夯牢防汛备汛安全防线

中原网讯(记者侯爱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义近日来到上街区、惠济区,实地调研防汛备汛工作情况。针对新一轮降雨过程,高义要求,各级防办及成员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防范应对每一次过程降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高义一行先后来到上街区冯沟调蓄水工程、惠济区黄河马渡险工21坝、黄河花园口水文站,察看黄河水情、河势,了解上街区、惠济区防汛备汛工作及对当天强降雨应对情况。

高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备汛的安全弦,加强日常巡查,明晰值班值守职责,流畅运行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摸清风险点,不断提升应急工作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操性。相关部门要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做好人员转移的准备工作。要及时研判,严防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发生。

高义指出,沿黄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河务部门要落实落细防汛备汛措施,备足抢险料物,加强巡查值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抢早抢小,要把责任压细到岗压实到人,夯实夯牢防汛备汛的安全防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