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受邀开展水域救援培训

2022-07-16 10:10: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刘梦琳通讯员王浩)7月14日,受郑州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邀请,郑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派出2名水域救援教官前往惠济区索须河开展水域救援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水上分局水域救援教官秉着从实战出发的原则,采取理论授课、示范教学、实操实练、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

培训的内容包括皮筏艇的安装与拆卸、舷外机构造及原理,皮筏艇操作与注意事项,水域救援的方式方法。训练期间,水上分局教官时刻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分析安全隐患和风险系数,确保水上训练安全、有序地开展。

通过此次培训,为郑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使郑州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参训民警对水域救援有了深刻认识,树立了科学的救援理念,加强了民警在处置水上救援事件中加强自身安全保护意识,为完成水域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