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范儿十足!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展露靓姿

2022-07-07 07:40:22 来源:中原网


河南省科技馆展馆和塔相互呼应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叶霖 周甬/文 周甬/图) 原计划今年“六一”试运营的河南省科技馆,并没有如约而至。7月6日,河南省科技馆外墙及配套设施、周边路面硬化、园林景观等基本建设完成。据悉,场馆具体运营时间尚不能确定。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的设计灵感“科技磁场,文化映象”来源于浩瀚的中原文化和古代科技文明,设计创意源于“河洛文化”意象。从外观上看,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形态宛如黄河与洛河自然交汇形成的天然造型,又如发动机螺旋桨和飞鸟展翼,强烈的科技感寓意着“河南的腾飞、中原的崛起”!将是河南省会郑州的新地标和科技文化休闲的5A级旅游景区。

从空中看科技馆如黄河洛河交汇,又像发动机螺旋桨和飞鸟展翼

不少市民都好奇,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内部到底长啥样?据记者了解,其中,探索发现展厅是最大的展厅,展示一系列有趣科学现象和小实验;童梦乐园可供1~7岁的小朋友在玩耍中学习科学知识;创享空间展厅拥有各种科技创造体验场景,激发你的动手能力;动物家园展厅中,参观者可与400多件世界多种珍贵野生动物标本近距离“接触”。

据悉,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锦绣路东侧、郑开大道北侧、贾鲁河西南侧,总建筑面积13.04万平方米,主场馆为地上四层,设置宇宙天文、动物家园、智慧人类、童梦乐园、创享空间、探索发现、交通天地、人工智能8个常设展厅。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不仅是河南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活动性投资项目,也是国内在建最大规模的科技馆,在全球科技馆中也位居前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