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59亿元

2022-07-17 08:32:5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娜实习生姬瑛蕾通讯员付鹏辉)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了解到,截至2022年7月14日,全市今年已审核公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019家,返还资金1.59亿元,稳岗人数35.33万人。

据悉,今年以来,郑州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助企纾困、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和失业人员等群体送上“及时雨”。积极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企业无需提交任何申请材料,通过系统大数据比对确定符合享受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名单,推动稳岗返还政策高效落地。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简化失业保险待遇办理程序,推行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申领网上办、“指尖办”,为失业人员申领待遇提供便捷服务。支持参保职工技能提升,通过补贴参保职工的技能提升,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发放失业保险金2.56亿元、技能提升补贴182.82万元,为失业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5238.67万元,发放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53.48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