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防汛演练

2022-07-15 20:59: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振刚)7月15日,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同乐花园社区联合天伦物业开展防汛演练,进一步提高辖区全民防汛救援水平,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和提升基层防汛能力。

演练前,同乐花园社区召开防汛应急演练部署会议,要求同乐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和天伦物业员工务必充分认识到防汛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做好本次应急演练工作,提高防汛思想认识。


演练现场模拟暴风雨来临之前出现防汛告急情况,接到险情预报后,街道防汛应急小组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社区工作人员和天伦物业员工一起装填补充防汛沙袋、将防汛沙袋和挡水板堆砌在地下车库出入口、电梯口等重点部位,阻止雨水漫入,其他抢险人员利用吸水泵、排污泵等设备迅速排涝,在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迅速提前阻挡雨水倒灌。

同时,重点开展防汛救援演练,救援人员身穿救生衣,手拉救援绳,担架抬着病号前行模拟水中救援场景。

此次防汛演练活动进一步夯实了街道、社区防汛应急处置实战经验,还提高了辖区居民和物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好,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患未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