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航空港:8个“无忧锦囊”助力青年毕业生留港工作

2024-03-28 17:50:4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提供安家补贴,实现“筑梦无忧”;提供生活补贴,实现“生活无忧”……3月28日上午,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办的“聚力国际人才中心 打造中原人才特区”——2024河南郑州航空港城市机遇系列发布会上,郑州航空港向全国青年大学生发出诚挚邀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并为他们备下了8个“无忧锦囊”。

​2024年全国预计1170万高校毕业生,针对青年大学生、高校毕业生群体,航空港区有哪些支持政策?面对记者的问题,郑州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副局长范向欣说,郑州航空港区致力于打造“活力城市、年轻城市、知识城市、创新城市”,针对青年大学生来区求职就业、创新创业、安居生活等各方面,制定了一揽子的支持政策,特别是2023年12月发布的“中原特区人才计划”,更是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

提供安家补贴,实现“筑梦无忧”。毕业3年内(海外留学优秀人才毕业6年内)来区工作的青年潜力人才,按学历层次给予最高5.4万元的生活补贴。其中到区重点企业工作满12个月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一次性安家补贴。(以上人才补贴就高不重复享受)

提供生活补贴,实现“生活无忧”。对新引进的毕业6年内来中原医学科学城创新创业12个月(含)以上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按每人3万元、2万元元、1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

提供购房补贴,实现“安家无忧”。符合条件的青年潜力人才在我区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按照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专科生和技工院校高级工,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2万元的购房补贴。

提供人才公寓,实现“居住无忧”。来区就业创业青年潜力人才可享受不高于同区域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70%标准的人才公寓。其中新引进的毕业6年内来中原医学科学城创新创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可享受最长1年免租人才公寓。

提供应聘补贴,实现“往返无忧”。对于省外来区求职面试的应届毕业生,成功入职的按规定给予最高5000元的交通食宿补贴。高标准建设青年人才驿站,对符合条件的求职创业人才提供最长7天的免费住宿服务。

提供求职服务,实现“就业无忧”。为青年大学生免费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服务,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见习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定期统计、收集、发布岗位信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提供双创扶持,实现“创业无忧”。加快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将30%左右的场地免费提供给高校毕业生;实施青年创业扶持计划,发放一次性开业补贴和运营补贴;加强政策服务和创新资源对接,免费组织创业培训、创业实训。

提供创业担保,实现“贷款无忧”。高校毕业生(包括毕业学年和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毕业5年内留学回国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不超过4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