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扎实开展铁路巡查 筑牢铁路安全防线

2024-03-28 16:44: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张震 张宁发)为确保辖区铁路安全畅通,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近日,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联合郑东新区政法委、建设局、铁路公安,深入辖区高铁沿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本着“铁路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对铁路沿线、周边的重点路口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工作人员现场提出针对性整治意见,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向附近村民宣传铁路护路常识、法规,呼吁群众提高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铁路法律规定,爱护铁路设施设备,全方位筑牢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豫兴路办事处将继续对辖区铁路周边进行常态化巡查,加大对铁路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动员居民力量,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切实维护铁路运输安全运行及沿线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