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筑防线”

2024-03-28 16:12: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李轶)为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省市公司及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常态化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近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承办国网郑州供电公司2024年第二批警示教育活动,牵头协调到巩义市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公司工程建设、营销、配网、物资等约150余关键岗位人员参加活动。

据悉,该次庭审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流程规范严谨,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阶段,充分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诉辩意见,被告人当庭认罪并作出深刻忏悔。整个庭审过程庄严有序,旁听人员“沉浸式”体验案件审理全过程,切实体会到法律和庭审的庄严,达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效果。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拒绝贪欲,警钟长鸣。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纪委将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