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民智 谋新篇——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4-03-26 23:57: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高艺涵)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77名各领域的居民议事代表、13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议发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第二届居民议事会议第四次会议拉开序幕。代表首先听取并审议《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23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经八路司法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经八路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经八路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表决通过《经八路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经八路街道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


随后,会议对2023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票选产生2024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6件,分别是:打造家门口的经纬便民集市;提高养老服务保障水平;提升改造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持续缓解群众停车充电难题;建设“全龄友好”型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进城市空间适儿化改造。

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聪指出,过去的一年,街道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屡创佳绩;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组织专项督察,强化监督职能,作用发挥明显;各位居民议事会成员充分发挥参政议事、民主监督的职责,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聪围绕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部署安排,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期望: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不动摇;在发挥议事作用上不缺位;在共担发展使命上不松劲。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2024年,经八路街道将与议事代表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对标上级的殷切希望、街道发展目标和群众的热切期待,勇挑大梁、锚定一流、走在前列,在全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各项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更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