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公益节地生态葬活动,倡导绿色殡葬理念

2024-03-26 18:38:5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廖丹)3月26日上午,郑州市民政局联合郑州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二七区民政局在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共同举办了一场以“节地生态·惠民公益·致敬生命·融于自然”为主题的郑州市2024年生态节地葬仪式。此次活动旨在推广绿色殡葬理念,实现环保与人文的双重关怀,让逝者得以安息,同时也为大自然减负。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75个家庭怀着对亲人的深深思念,选择了这种文明环保的殡葬方式,将98个骨灰盒安放于御泉陵园的花草之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家属们有序参与各项仪式环节,表达着对逝者的怀念与敬意。

郑州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朝峰在讲话中强调,自国家民政部明确节地生态葬的内涵以来,郑州各大陵园积极响应,推出了多种形式的节地生态葬,不仅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也体现了“融入泥土,归于自然,与天地长存”的归根理念。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今年所有参加树葬的家庭均可申请1000元惠民补贴。

家属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政府惠民政策的感激之情,并认为节地生态葬不仅经济节约,而且让亲人回归自然,在绿色中得到永恒。一封封“天堂来信”用温暖的话语平复了离别的哀伤,也让在场每一位家属的心灵得到了慰藉。

在追思仪式结束后,家属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将骨灰盒安放于花园之中,用鲜花和花瓣为亲人送别。最后,他们向亲人敬献鲜花并行三鞠躬,表达着无尽的思念与敬意。

此次公益节地生态葬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郑州市在推进绿色殡葬方面的积极努力,也为广大市民树立了文明、环保的殡葬新风尚。未来,我们期待更多市民能够参与到节地生态葬的行列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让生命在自然的怀抱中得到永恒的安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