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专题调研“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情况

2024-03-26 17:05: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为全面掌握全区“四议两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四议两公开”工作做实做细,近日,经开区组织人社局副局长罗青梅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各镇办、管区12个行政村“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专项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郑姚管区春岗村党组织书记李保国和派驻工作队队长王建法两位同志详细介绍了春岗村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五星”支部创建、村集体经济、党员联户以及“四议两公开”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一一进行了介绍,随后,工作人员就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指导,村级负责同志也虚心接受,立行整改。

在黑牛张村、彦张村现场查看资料时,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罗青梅强调,要从实际出发,积极加强和改进“四议两公开”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此项工作;要注重规范,在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间、公开程序等方面注重真实性、规范性、有序性;要注意收集村民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调研主要通过查阅会议记录、检查村务公开栏等方式,检查涉及各村发展和关乎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是否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资料是否准确完整、分类归档是否规范。针对检查发现的公开程序不规范、公开资料未整理归档等问题,根据每个村存在的不同情况,分别做了指导,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村“两委”干部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指导,不断规范“四议两公开”制度的运行。(经开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