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

2024-03-26 16:13: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切实将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干部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郑州市老干部服务中心重塑性改革后,干部职工迅速进入角色,转换思维、换位思考、创新服务,牢牢把握“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总体要求,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法,深入老同志家中走访调研,摸清他们的“急难愁盼”,集中力量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

“我家暖气管老是漏水,墙都给泡了。”“俺家暖气老是不热。”“往年冬天,我们都得穿着棉袄在客厅看电视,很不方便,今年能不能把暖气改改啊。”在郑州市伊河路15号院和康复前街16号院老干部集中居住区走访调研期间,老同志们纷纷倾诉出最让他们头疼的供暖问题。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反映问题,了解到这两个院子分别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建造年代较早,供暖管道采用串联方式,材料和设施老化严重,加压后存在漏水、渗水现象,导致供暖成为如今困扰老同志们生活的“老大难”问题。

郑州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认真梳理老同志的意见建议,上报郑州市委老干部局,经同意后迅速启动两个院子的供暖分户改造工程。面临改造资金如何筹措?公共部分和私人部分的改造费用如何划分?院内楼房布局分散、户型多样如何科学规划设计等层层困难,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化解矛盾,开展层层“攻关”,最终圆满完成暖气分户改造工程。截止目前,改造后的第一个供暖季已经结束,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对改造用户进行了回访,“今年冬天虽然很冷,但家里很暖和,我们的心里更暖和,感谢党,感谢组织!”老同志们纷纷点赞称好。

下一步,郑州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把调查研究与常态化走访慰问结合起来,与帮助老同志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形成“定期走访、及时解难、事毕回访、经常联系”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成绩,让老同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郑州市老干部服务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