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强治理、惠民生———金水区杜岭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议第四次会议

2024-03-26 11:51: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3月23日上午,金水区杜岭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议第四次会议。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全面推动街道民生项目和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2024年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街道居民议事代表、全体工作人员、辖区经济发展重要贡献企业、共驻共建先进单位等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伟松主持,传达了区委目标总结表彰暨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向参会的代表们通报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票选出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宣读了《杜岭街道关于2023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对2023年度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或授牌。先进集体、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共筑共建单位代表、经济发展重要贡献单位代表、网格员代表作了发言。

2024年,杜岭街道将围绕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强保障、惠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全面推行街区化物业管理模式,把辖区35个老旧零散小区围合起来,尝试利用“政府购买城市管理服务+居民购买物业服务”的双重力量,打造“街区化”红色物业服务模式,有效解决老旧零散小区无人管的难题。加快推进“小而美”民生项目。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探索医养结合新路径;建成投用街道级普惠托育中心,更好呵护“最柔软群体”健康成长;用好“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加快推进杜岭街161号院等4个老旧楼院改造;同步推进暖气加装和电梯安装,年内完成市民新村北街1号院等3个院、新开工西里路37号院等4个院的暖气加装,以西里路1号院为试点,推进电梯加装工作,让居民感受“直达的幸福”。点亮群众多彩生活,探索推行党群服务中心市场化运营,举办“杜岭夜校”,为群众提供家政、技能培训等多元服务;用好全市首家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实践站,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开展“发现杜岭之美”短视频大赛、第二届“杜岭之夜·全民才艺秀”等活动,让文化惠民更加“热辣滚烫”。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拉拉表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建设民生服务、基层治理等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化“金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杜岭商圈能级;加快城市更新,推进城市提质升级,焕新老城区宜居宜业的精致之美;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增进民生福祉,点亮群众多彩生活,为建设“人文杜岭、顶流商圈、温暖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