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郑州市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在管城区启动

2023-04-23 09:01: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农历“三月三”,爱喝茶好听戏的市民的福利来了。4月22日,2023年郑州市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启动暨国香戏曲文化广场授牌仪式在国香茶城举办。该活动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管城回族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郑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国香茶城协办。

在简短的授牌仪式上精彩节目连连。一群英姿飒爽而又稚气未脱的小花木兰首先登台,唱腔、台步有模有样,博得台下阵阵掌声;梅花奖得主、豫剧表演艺术家张艳萍带来的朝阳沟唱段,唱腔婉转动听,戏味儿十足,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茶歇间隙,现场几位身着红马甲的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员也登台小露身手,颇具专业风范。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中国茶市示范市场”国香茶城获颁的又一枚“文化牌”。


郑州市文联党委书记张杰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自古以来,茶与戏曲渊源深厚,许多戏曲情节、台词、场景都与茶事相关联。戏曲文化、茶文化都是中国极具代表性的市民文化,茶赋予了戏曲诸多素材,戏曲又丰富了茶文化的内涵。未来,作为戏曲文化广场的国香茶城,将会好戏连台,展现更多丰富的戏曲剧目。


大戏唱罢,还有好茶,下一个节目是2023清明茶会季终章——赏春茶会。赏春茶会筹备组赴全国茶区精挑细选,信阳毛尖、碧螺春、六安瓜片、西湖龙井、安吉白茶、黄山毛峰6款顶级绿茶齐聚赏春茶会,进行品鉴。

西湖龙井的芬芳,黄山毛峰的甘醇,安吉白茶的鲜爽,信阳毛尖的滋味……每一款都鲜嫩甘甜,而又有各自明显的不同。嘉宾们捧着茶细细地品咂,不时与邻座低声交流,场内灯火温暖,茶香满溢,场外雨声潺潺,满目葱翠。在这冷雨的春日,杯中的春芽次第绽放,恢复了温润的模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