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祖大典搭建平台 新郑招商引资结硕果

2023-04-23 08:45: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宜锦)“这里的产业环境好,周围有格力、富士康等企业,上下游供应链齐备;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四通八达;人口达到百万,在未来用人用工方面有优势,同时在校大学生有30万人,具备充足人才;最后,新郑市的营商环境良好,务实,高效。”4月22日,来自深圳的康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奕绵,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考察,快速与新郑市进行了项目签约,成为他职业生涯速度最快的一次合作。

4月22日,借助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搭建的平台,新郑市举行了“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经贸洽谈活动新郑市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康佳智能产业、中储粮油脂、传化供应链等9个项目在签约仪式当天集中签约,签约金额257.5亿元。

在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经贸洽谈活动期间,对接洽谈项目37个,意向金额502.86亿元,累计签约项目26个,签约金额369.5亿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新郑市招商项目单体投资规模大。据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介绍,目前已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有4个,协议金额234.5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46亿元康佳智能产业项目、投资50亿元的新农利合智能冷链项目。郭奕绵表示,康佳计划把空调生产基地、洗衣机生产基地和白色家电配套产业园三个重资产项目落户在新郑,除此以外,康佳准备把国内第二总部、数字文旅总部和科创中心三个项目也计划落户到新郑。

“我们在全国有20多个产业园区,就我亲身经历而言,新郑市的投资环境在全国至少能排前三。”采访中,郭奕绵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