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拉开序幕

2023-04-23 08:54: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王方方)昨晚,“2023年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开幕音乐会在郑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该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承办。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携手郑州爱乐乐团联合演奏,我国著名指挥家、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执棒,郑州籍著名旅英青年钢琴演奏家李悦萌担任钢琴独奏,我省青年指挥黄俊博应邀指挥演奏多首曲目。除了昨晚的开幕音乐会,今晚,该音乐会还将在郑州大剧院上演。

深圳交响乐团是我国一流的职业交响乐团,在国内外许多重要场合绽放光彩,受到广泛赞誉。音乐会分别以“中国故事”“世界声音”为主题,让观众领略东西方音乐的独特魅力。第一场“中国故事”音乐会以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为主题,上演《金蛇狂舞》《彩云追月》《我的中国心》《激情燃烧的岁月》《思念》等经典中国音乐作品和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此外,深圳交响乐团还为市民带来《天鹅湖》组曲中的4首经典音乐、《1812》序曲、《坎迪德》序曲等世界经典音乐作品。

第二场音乐会以传递“世界声音”为主题,上半场上演“乐圣”贝多芬的不朽名篇《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下半场将上演浪漫派晚期最后一位伟大作曲家理查·施特劳斯的交响诗《英雄生涯》。该作品也是首次在河南上演。

我市精品剧目展演活动连续多年被列为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为精品剧目交流搭建了平台,为提升郑州文化影响力、扩大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的演出活动将继续精心遴选郑州市文艺院团优秀剧目、省外文艺院团获得过国家级奖项的经典剧目,涵盖戏曲、舞剧、话剧、交响乐等艺术门类,计划从4月份开始,持续至11月底,为广大群众奉献30场精品舞台艺术。本次演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市民可通过“郑州文旅云”平台免费领票,也可以通过郑州文旅云平台观看音乐会的网络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