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排查活动

2023-04-22 10:56: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雅晴)为进一步规范社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严厉打击经营盗版教材教辅等行为,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构建健康和谐社会,4月21日,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明德街社区创新方式方法,利用“检查+宣传”方式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排查活动,重点排查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附近书店、文具店等文化场所。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对商店的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消防设施维护是否到位等进行了仔细检查,教育引导各商户要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自觉抵制各类危害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同时对商户及居民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讲解“扫黄打非”的含义、重点任务和重要意义,加大“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明德街社区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生活氛围。

通过此次专项排查,加强了居民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扩大了“扫黄打非”基层覆盖面和影响力。下一步,明德街社区将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排查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清除各类文化垃圾,切实保障文化安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