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联赛首秀 河南1∶1战平成都

2023-04-17 07:57:39 来源:中原网

河南队球员高天语(前右)与成都蓉城球员艾克森在比赛中拼抢  李焱 摄

中原网讯(记者 刘超峰)久违的航海体育场又开始喧嚣起来。4月16日晚,重新改名的河南队坐镇熟悉的主场迎来2023赛季中超联赛首秀,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成都蓉城。经过90分钟激烈角逐,在将近两万名家乡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河南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奋起反扑,最终由外援阿德里安利用定位球机会扳回一球,最终两队以1∶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本场比赛,河南队主帅萨尔科在首发阵容上派出黄紫昌、陈克强搭档阿德里安组成的进攻组合,外援舒尼奇领衔镇守后防线,队长王上源和外援皮纳,以及内援高天语等在中场前后呼应。而客队拥有众多悍将,菲利佩、罗慕洛、艾克森搭档的攻击线更是犀利无比。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第27分钟,艾克森中路带球横敲,罗慕洛捅射被舒尼奇一挡弹到右侧,唐淼得球大禁区右角处左脚兜射弧线球,皮球钻入球门左下角,成都蓉城1∶0领先。领先后的成都蓉城士气大振,艾克森还有不错的破门得分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半场结束,河南队暂时0∶1落后。

易边再战,河南队罗歆换下李松益。第56分钟,河南队获得不错的前场任意球机会,阿德里安主罚,左脚直接旋出弧线球,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击中左立柱内侧后入网,河南队1∶1扳平比分。随后,两支球队都对阵容进行了人员调整。第68分钟,替补出场的罗歆俯身冲顶破门,不过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两队以1∶1握手言和。

河南队庆祝进球 白韬 摄

赛后,萨尔科点评比赛时说:  “这是赛季第一场,万事开头难,我们的表现可圈可点,相信之后的比赛会越踢越好。球队在开局阶段有些紧张,可能因为很长时间未在主场比赛。上半场球队进入状态慢,踢得并不流畅。经过中场调整,球队在下半场保持比赛强度,不停冲击对手防线,加上主场球迷支持,最终扳平比分,甚至有望拿到三分,我对比赛内容很满意。”

21日,河南队继续主场作战,迎战“升班马”青岛海牛。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亚军山东泰山。第39分钟,吴曦一脚传中球意外地变成射门,飞入网窝。最终,申花1∶0战胜泰山,迎来开门红。深圳队主场2∶1擒下青岛海牛,同样收获新赛季首胜。天津津门虎与沧州雄狮之间展开较量,上半场洛卡迪亚破门,下半场巴顿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1∶1平分秋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