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青年读书分享会暨优秀青年对标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3-03-26 17:06: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25日,“最是书香能致远 学习奋斗正当时”郑州市青年读书分享会暨优秀青年对标交流活动在中建八局郑州商代王城遗址项目部成功举办。活动旨在倡导青年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善读书,不断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营造“郑州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郑州更有为”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共青团郑州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许卫超向所有的参会青年赠予了《再赶考》等学习书籍,并在致辞中表示,倡导和推动全民阅读是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重要举措。共青团郑州市委正在加强引导和统筹,以经典诵读走进企业、读书交流会等活动为载体,强化青年文化建设,着力打造青年喜闻乐见的学习平台和交流载体。

在读书分享环节,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代表,互相学习、推荐了《梁家河》《平凡的世界》《浮士德》等经典著作,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中的感悟与体会。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认识到读书学习是一生的精神追求,要勤学善思,苦练本领,以真才实学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在对标交流环节,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省市杰出青年代表围绕个人先进事迹、岗位建功的故事展开讲述。郑州方一坤集团董事长、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金一从个人创业经历分享了青年要坚持长期不停地进步,发扬吃苦耐劳、拼搏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成为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先进青年。

郑州公交集团第二修理公司新能源车辆维修中心技师、河南省技术能手张家林讲到,青年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少说空话,多做实事,保持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掘进机研究院主机分院设计师、郑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刘宁宇从中铁装备自主研发的盾构机说起,讲述了大国重器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他说到,中国工业发展不仅是一部奋斗史,更是一部血泪史,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居安思危,不断追求进步,传承红色精神,岗位建新功。

随后,与会人员在郑州商代王城遗址项目负责人刘景成的带领下,走进施工一线观摩交流。


据悉,郑州商代王城遗址项目亳都东巷文化中心地块已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六月份主体结构封顶。该地块总建筑面积40397.19㎡,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943.51㎡,地下建筑面积16453.68㎡,由15个地上仿古合院和地下一层车库组成。项目的建成将使厚重的历史遗存变身新时代郑州全新地标,擦亮中国第八大古都的名片,增进文化自信,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付倩 通讯员 贾阳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