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农业示范基地的感动:梨园春擂主专程为两位农民粉丝现场唱戏

2023-03-26 09:06: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25日,登封市唐庄镇康家农博园突然热闹起来,梨园春银牌擂主申慧萍来到了农博园,到田间地头来见见她的两个戏友粉丝。天作礼堂地当舞台,这位梨园春的昔日擂主,站在两棵垂丝海棠树前,专门为两个七旬农民戏友演唱了戏曲选段。

申慧萍今年42岁,新密超化镇人,2006年在她25岁时,由于酷爱唱戏,尤其喜欢豫剧,抱着对艺术的不倦追求,走上了河南电视台梨园春的舞台,并一举夺得了当年的银牌擂主。她的这两个铁杆粉丝,一个名叫翟清太,79岁,一个名叫朱改銮,69岁。两人均住在登封唐庄,喜爱豫剧,爱看梨园春节目,并由此成为申慧萍的铁粉。

“遗憾的是只能在电视节目中看到偶像申慧萍,要是能当面见到真人,该有多好啊!”看到两位老人如此喜欢河南豫剧和心中的偶像,为了满足两位老人的心愿,登封康家农博园董事长康建功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申慧萍,相约在农博园为两位老人现场演唱!​

“艺术的光芒,来源于脚下的泥土。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只有经常深入到群众当中,不怕脚上沾满泥土,创作才会有激情,作品才能接地气儿。”申慧萍说,她很感谢康家农博园的康建功牵线搭桥,让她有机会在田野里找到戏迷知音,寻到人生的真谛,品味出艺术的价值。

据了解,康家农博园是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农民合作社,按照“连锁超市+工厂+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1200亩,完成投资5000万元,建有日光蔬菜温室大棚50栋,双拱塑料大棚80栋,连栋智能温室2栋,用于蔬菜育苗和反季节蔬菜生产,先后引进20余种国内外蔬菜新品,是荷兰瑞斯旺种苗集团中国实验种植基地之一。在果园开发上,引进了有机草莓、泰国香梨、桃子、樱桃、苹果、葡萄、杏等国内外优质水果品种。目前,康家农博园已是全国农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郑州市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在给两名铁杆粉丝唱完戏曲后,申慧萍又走进了蔬菜大棚里,站在一片翠绿的芹菜地里,为爱听豫剧的种菜工人们演唱了戏曲选段。为了表达对梨园春擂主的喜爱,以及对艺术工作者走进田间地头演唱的感谢,一名工人拿着两把刚刚采摘的新鲜芹菜,献给了申慧萍。

“这是我从事戏曲演唱以来,收到的最动人的礼物,这两把蔬菜比鲜花更能打动我,搭设在田间地头的舞台,会对我有更深的鞭策。我今后的理想就是经常来到农博园,和这里的农民粉丝们一起干活,一起唱戏。”

作为一个服务于周边农民的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康家农博园负责人康建功表示,他在与菜农们聊天时发现,不少菜农都是豫剧的爱好者,在当天梨园春擂主来到后,菜农们跟他呼吁说,能否邀请更多梨园春明星擂主来农博园,为农民朋友们送上文化大餐,因此他决定,农博园将在清明节期间,邀请一批梨园春的擂主来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表演包括歌曲、戏曲、小品、舞蹈等节目,满足乡下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作为一名常派唱腔的传承者,申慧萍表示,艺术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群众,她也有一个打算,就是学习常香玉精神,邀请更多的梨园春擂主走进田间地头,为劳动人民送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康建功说,考虑到演出时出现人山人海的局面,他特别提醒附近各村委会最好能组织老年人一起来看梨园春明星擂主的盛宴。凡是60岁以上的老年观众,将赠送有机蔬菜一份,每天特别给20位90岁以上老寿星安排贵宾佳座,更好地与明星擂主零距离互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