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 增强法治意识 郑州市启动2023年“法进万家”活动

2023-03-25 21:09:5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李丹)3月25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郑州市妇女联合会、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办郑州市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暨2023年“法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推动实施郑州市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增强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全社会弘扬尊重和关爱妇女的社会风尚的又一举措。

活动现场,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郑州市绿城有爱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中心、河南有道律师事务所、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和企业围绕妇女儿童规划相关领域设置的咨询服务点和展示体验区,让广大群众流连忘返。在一涵汴绣展区,“我爱郑州  我绣郑州”刺绣体验活动吸引了100组亲子家庭积极参与,大家你一针,我一针,交流和分享着刺绣带来的乐趣,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现场展示的《硕果累累》《花开富贵》、18米长卷《千里江山图》等20余件精品手工刺绣作品,给群众带来一场刺绣艺术盛宴,让大家感受到刺绣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此外,香文化、风筝制作、母婴护理、健康管理、法律咨询等展位前,也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前来参观体验、咨询学习的群众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还邀请法律专家对市妇联系统巾帼法律明白人进行主题培训,邀请郑州市反诈中心警官对50户家庭和儿童进行反诈知识宣讲。专家和警官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讲解让大家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郑州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郑州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各成员单位,及中原区、二七区等市内五区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等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业务服务范围,制作24块版面,发放两规划宣传海报、折页,法律读本、宣传页(册)1000余份,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新周期两规划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信访和理性维权意识,在全市营造了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新周期两规划全面落实和2023年“法进万家”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