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大力开展非机动车整治行动

2023-03-26 17:08: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刘皓天)连日来,为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及共享车辆的管理秩序,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下大功夫,喊出“大干六十天”冲刺攻坚口号,大力整治交通秩序。

据了解,近日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将工作重点放在“共享电动车”领域。根据相关要求,市民驾驶电动车应该悬挂牌照、佩戴头盔,但共享电动车未上牌,乱停放、缺头盔等现象较为突出,存在不少安全隐患。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城管办通过主动巡查、上级反馈、小程序查询等多种渠道主动出击,对于发现的共享电动车,立即扣押、收缴,并及时劝阻准备骑车的市民。为彻底扣押、收缴违规投放的共享电动车,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城管办成立“收缴共享电动车工作队”,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共享电动车清查整治行动,行动以队员包路段的方式展开,主要根据共享电动车小程序显示的车辆位置,主动出击,将其“一网打尽”。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城管办联合龙子湖执法中队对共享单车运营商进行集中约谈,要求立即撤离,不准违规投放。加大宣传力度和针对性,提倡广大市民出行时选择共享自行车,发现共享电动车及时举报。

下一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将联合龙子湖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执法单位共同维护辖区共享公共交通工具管理秩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