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义诊进社区 关爱送万家

2023-03-22 18:14: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了增强居民的健康风险意识,开展健康预防教育,提升居民对甲状腺疾病的认知以及骨质疏松等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将关怀送到居民心中,3月21日,东大街街道社工站联合塔湾社区携手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开展甲状腺和骨密度公益筛查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此次健康筛查活动,主要面向辖区的“一老一小”以开展骨密度检测和甲状腺结节筛查为主。活动现场,前来参与检查的居民络绎不绝,社工和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医务志愿者一边认真细致的检查,一边给居民耐心解释检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预防。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普及了甲状腺和骨密度的相关知识,也宣传和践行了“推动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的社工服务理念,倡导了居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了居民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做到早预防、早知晓、早治疗。下一步,东大街街道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健康预防保健意识,让民生实事真正惠及辖区群众,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记者 李萌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