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22 16:58: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张一方 雷慧琼 王滩)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对水资源、水环境现状的了解,引导公众爱水、惜水、护水,近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

街道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节水观念、节水意识。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主动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践行规范条约,用实际行动做到惜水、爱水、节水。

在辖区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节约用水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架向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的好方法、节水小技巧、小窍门、节约用水的意义,普及了节约用水的知识,营造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来往居民认真阅读宣传资料,详细询问有关生活用水安全、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随后工作人员又到辖区商铺,向商户发放倡议书,宣传保护水资源的方法、节约用水的小窍门等节水常识,倡导他们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的习惯,加强水资源保护。

​街道东方社区通过知识讲座,组织居民学习了解水资源的现状,树立节水意识。教大家节水小妙招,引导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科学合理用水的习惯。同时利用LED屏、居民微信群进行宣传,组织志愿者们到小区、沿街门店向居民发放节水宣传手册,讲解节水小常识,倡导居民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

节水既是优良美德,也是责任义务。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节水意识、节水责任,浓厚了“节约用水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