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场景,多形式! 郑州供水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2 17:40:3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当天上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黄河岸边,围绕世界水日“加速变革”、中国水周“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供水节水宣传活动。


桥南水厂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来到春风拂柳的黄河南岸“花园口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市民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爱护母亲河,引领全社会形成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风尚,他们提前制作了“节水宣传册”、条幅和印有“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字样的手提袋。活动现场,志愿者一边向市民分发“宣传册”,一边宣传节水常识。

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白师傅”便民服务队的队员们兵分五路,分别来到文博花园广场、国龙水岸、豪邦花园、大河春天、聂庄公寓等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他们通过向市民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品,讲解保护水资源的做法和节水小窍门,倡议市民惜水护水。同时,他们还就居民提出的水压、水质、缴纳水费等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并发挥所长,走进小区、市民家中进行供水设施维修维护。


郑州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组织“水动力”党员志愿者走进和昌盛世城邦社区居民广场,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和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的主题背景展板及宣传标语。咨询台前,志愿者们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用水问题,并倡议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珍惜水资源。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上午,营业处六个党支部分别来到绿城广场、棉纺路五厂北院、河南省消防总队和高速交警总队家属院、东明路46号院、海知音小区等6个小区开展进社区、进广场等主题宣传活动。

除此之外,营业处第五党支部还组织部分党员、业务骨干来到花园口红色教育基地——黄河花园口扒口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参观、了解纪念碑的由来,对“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扎扎实实推动黄河保护法落地见效,让母亲河永葆生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