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护苗助成长 “绿书签”在行动

2023-03-17 15:40: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盖美琦 王晓明 牛源菁  陈云霞)为了进一步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近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走进校园开展2023年“护苗助成长‘绿书签’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扫黄打非·护苗”浓厚氛围。

“童心向未来”绘制“绿书签”

在新兴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的“童心向未来”绘制“绿书签”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小视频、问答互动等方式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了“绿书签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向孩子们发放了“绿书签”,同时,志愿者还指导孩子们利用画笔进行创作,孩子们兴致勃勃的设计了精美的“绿书签”,加深了对“绿书签行动”标识的认识,培养了读好书、好读书、会读书的阅读习惯。

“童心永向党”红色故事分享

在淮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童心永向党”红色故事分享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鸡毛信》中主人公海娃机智勇敢的英雄事迹,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也集中观看了红色故事视频,通过听、看、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红色精神的认知,以榜样的力量培养孩子们坚毅、勇敢、机智的优秀品质。

剪纸遇上“绿书签”

在民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绿书签”剪纸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绿书签行动”的相关知识,并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一边进行示范一边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自己动手制作“绿书签”,孩子们边听边看边做,通过创作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表达自己对“绿书签行动”的理解和认识。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快乐。

下一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的齐心协力,采取不同形式,持续开展“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将“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扩大宣传覆盖面,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构筑坚实严密的“绿色防护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