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

2023-03-17 14:55: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宝芳)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权益。近日,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春华街社区特邀请驻点律师黄贝贝在会议室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科学、合理、文明消费。

讲座中,律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展示,围绕消费者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发生消费争议的解决途径、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向现场居民普及消费权益知识。同时详细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关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知悉真情权、受尊重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安全保障义务、人格尊重义务等内容。最后黄律师热心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科学合理消费,付款后记得索要发票,避免经济纠纷,消费过程中遇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一定要及时与经营者协商解决,解决不了的可通过消费者保护协会或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要学会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学习,帮助广大居民树立了正确、合理的消费理念,强化了居民消费者安全购物能力,同时有效增强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