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伞 温暖市民出行路

2023-03-17 07:54:16 来源:中原网

昨日,市民在东风渠拍雪中美景。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 摄

​蝶湖公园美丽的雪景。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新华 摄

中原网讯(记者 张倩 郑磊 通讯员 朱曼洁)昨日,绿城突降雨雪,郑州公交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全力以赴保障市民公交出行。公交志愿者快速集结到公交站台开展“护乘”志愿服务。同时,还设立了共享雨伞申领台,市民乘客直呼“及时,暖心”。

昨日下午,位于省体育中心公交场站附近的候车站牌内,志愿服务台上整齐摆放着几十把雨伞,在站牌下车的市民陆续从志愿者手中借走这些共享雨伞,一把把红色小伞就像美丽的花朵一样在雪中绽放,缓缓地飘向远方。

据了解,2021年,3000把“爱心伞”落户郑州公交,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同时,每当遇到天气突变,公交志愿者都会在公交站牌设立共享雨伞申领点,方便市民借用。“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夹雪,但是没想到会下这么大。”28路党员车长刘学兵说,下班回来后发现雪越下越大,就担心大部分乘客会和自己想法一样,出门没带伞,于是赶紧收集了一些“爱心伞”放在这里,方便市民借用。

“我是刚送完孩子上学,出门坐车时候下得还不大,你看看现在下的是鹅毛大雪,要是冒雪回去衣服也得湿透。”市民王先生说,3月里下雪本来就不多见,想着可能不会下太大,所以就没带伞,还好遇见志愿者借给自己伞,避免了冒着风雪回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