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人!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劳动实践基地挂牌

2023-03-17 10:12:18 来源:中原网

3月17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在应用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举行劳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据了解,该劳动实践基地的是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设立的,该基地将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工作,培育学生正确的劳动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践基地为载体,开展劳动育人品牌建设。

应用技术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为大家现场展示了智慧农业手机APP实时远程操作,全方位的展示了智慧农业灌溉及植被保护技术。据悉,这是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创新与劳动教育的有机结合。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鑫说:“劳动教育是夯实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根基,通过多途径融合,打造劳动育人新平台。在劳动教育中融入科技创新,创新劳动教育内容、途径,不仅体现了劳动教育的时代性,还提高了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此次劳动实践基地将作为劳动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常抓不懈,推动“五育并举”再上新台阶。”

(文/温俊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