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也能成“大师”郑州供水这家工作室获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23-03-13 16:39: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近日,从郑州市2022年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传来喜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史宝德工作室获批市级维修电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该仪式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财政局联合举办,工作室带头人史宝德接受表彰并受牌。

​近年来,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积极贯彻郑州市人才强市战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涌现出了“工人发明家”史宝德、“短袖哥”张威、“阀门专家”李朝辉等一批供水岗位技能人才。

史宝德现任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石佛水厂电气维修师,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他以一颗爱岗敬业之心,刻苦钻研业务,以娴熟的技术、高尚的品格,赢得了干部、职工的尊敬和赞誉。其工作室在他的带领下,已成为一支由技能标兵、先进及生产一线技术骨干组成的工作团队,目前核心成员13人,平均年龄35岁,共研发“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发装配大型变频器水冷装置”、“河南省首家自主开发设备点巡检系统”、“河南省首家自主开发装备生产流程监控系统”等创新成果20余项。

此次史宝德技能大师工作室历经筹备申报、评审组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等环节,最终通过评选。

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获批,不仅是对该公司高标准完成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成果的认可,更是进一步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攻关、技艺传承等工作新的起点。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传、帮、带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郑州供水技能人才队伍发展,不断为郑州供水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付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