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2023-03-08 21:14: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蒋士勋)“这个服务对市民来说是很方便,像我们这种小商超平时店里一个人,白天没有时间办理业务,就可以趁晚上店关门了过来这边办理,特别方便。”3月8日一大早,陈女士在24小时自助大厅领到《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延长政务服务时间,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升级改造了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自助区,由传统审批向智能转变,依托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网上办”功能,推行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突破政务服务的时间、空间限制,满足办事企业和群众“下班办、放假办、错峰办”的需求,实现政务服务“全天候、无窗式”,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有些群众平时忙,上班期间没时间办业务,可以利用下班时间在自助终端一体机上自主申报事项,所需提供的资料可以存放到智能文件柜,系统会立即发送短信通知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取件。”记者在政务大厅自助服务区看到,新颖的服务模式吸引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尝鲜体验,帮办代办志愿者李洋洋耐心地给群众讲解自助终端一体机和智能文件柜的操作方法。“事项办理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将证照存放到文件柜,并给群众发送取件码,群众可以随时到智能文件柜领取。”

记者在现场探访发现,自助服务区内同时还配备了税务自助机、房产查询机、不动产查询机等各类智能服务终端,每个自助机上都粘贴了详细具体的操作流程,定额税票领取、个人房产信息查询、身份证复印等100多项业务都可以在这里自助办理。

“目前,企业、群众可根据自己需求,合理安排时间到自助服务区进行材料自助提交和自助查询办事。”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自助服务区内工作日期间配备了专职帮办代办员,陪同申请人办理相关事项,解决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