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三八”国际妇女节 巾帼风采绽芳华

2023-03-08 21:10: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刘世平 孙畅)阳春三月,巾帼逐梦,铿锵玫瑰,竞绽芳华。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上街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忙碌的女性同胞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3月8日上午,上街区直机关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文体趣味活动,大家踊跃参与了气球大作战、一元五角来抱团、急速三子旗等比赛项目,在团队协作、默契配合中收获了健康快乐,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激发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在2023年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新安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代表进站听民意,进一步了解辖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情况,听取各行业女性代表有关妇女权益保障的意见建议。各行业女性代表立足各自岗位,围绕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居民李女士建议,基层妇联与派出所之间要加强联动,及时做好家庭矛盾调解工作,防范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昌盛街社区居民赵阿姨建议提升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的女性比例,进一步提高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水平;香园街社区居民王大姐建议大力宣传推广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政策,进一步提升女性接种疫苗意识。此次活动以站为媒开展座谈,代表与辖区妇女面对面,心交心,“你的心声,我来倾听,你的建议,我来传达,你的问题,我来解决”,发挥了群众和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工会举办“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主题庆“三八”花艺活动,特邀花艺老师从识花、选花,到插花时的结构层次和花的颜色选择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女职工们依据自己的审美意愿完成了一个个插花作品。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魅力女性风采。

为增强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和能力,上街区司法局来到新安路司法所,开展“关爱妇女儿童 法援走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司法工作人员通过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机关女同志宣传婚姻家庭、继承、抚养、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讲解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流程,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了尊重女性、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区司法局还举行了“妆点美丽 扮靓文明”职业化妆培训活动,邀请知名美容教师传授女性日常皮肤管理和职业化妆技巧,让女职工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女性化妆知识和技巧,有助于女职工更好地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现优雅、靓丽的风采。

冯沟村开展“迎三八 手绘绿色环保袋”主题DIY活动,志愿者老师详细讲解绘画要领和注意事项,女同胞们个个热情高涨,认真按照图案进行绘制,普通的棉麻袋在大家的巧手中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大家看着自己亲手绘制的精美作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中安街社区开展“巾帼在奋进 欢乐三八节”文艺汇演活动。男女对唱《家和万事兴》、戏曲《朝阳沟》、独唱《春风十万里》、合唱《我的祖国》、《永远的风华正茂》、太极拳表演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示了辖区新时代女性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

​二十里铺社区、昌盛街社区、新兴街社区开展“春风摇曳妇女节,美丽绽放半边天”主题活动。活动设置了踢毽子、筷子夹乒乓球、套圈等一系列趣味小游戏。参赛者们铆足劲头、默契配合、齐心协力、奋勇争先,活动现场趣味横生、热闹非凡。活动中,社区还通过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让更多妇女了解如何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

东方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春暖‘画’开 遇见不一样的她”妇女节活动。活动中,沙瓶画老师现场为大家介绍沙瓶画的来历、制作工具和步骤,并演示需要用到的手法与技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巧妙构思和创意制作,一个个造型各异、色彩缤纷的沙瓶画创作完成。此次活动让女性同胞们亲身体验了沙瓶画的乐趣,培养了艺术美感和创作能力,愉悦了心情的同时也点亮了生活。

为丰富辖区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工业路社区开展庆三八活动,党支部书记周小靖从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近代妇女解放运动先驱秋瑾等的家风故事出发,讲解了家风、家训的意义,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家庭教育责任意识。社区还开展了“伙伴”“盲人摸象”“风火轮”等素质拓展活动,增加了社区女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创建幸福和谐社区打下良好基础。

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开展“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主题活动,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护、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女人花 花香满堂”主题插花活动,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加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