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打造健康宜居环境

2023-02-27 14:42: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雷慧琼 刘 宁)为扎实推进辖区环境治理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生活环境健康卫生,有效减少“四害”对生存环境的危害,济源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街道成立病媒生物防制领导小组,制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加大检查整治、督促工作力度,采取集中治理与日常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同时按照化学防治、物理防治、孳生地控制方式,加强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孳生地治理和防制工作,落实消杀专员在辖区内毒饵站定期投放药物,从源头上减少和控制“四害”孳生地,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全力推进病媒防制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居住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