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快检活动

2023-02-27 09:15: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张哲)为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近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安排部署,充分利用食品快检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进校园活动。

​2月24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出动快检车,对辖区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食品安全快检。活动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当天准备制作的蔬菜、粮油、豆制品、畜禽肉共计14批次食材进行农药残留、呕吐毒素、吊白块、过氧化值、瘦肉精等项目的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在开展快检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完善校园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挥食品快检“专业、快速、准确、及时”的优势,加大食品快检检测力度,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切实为校园师生饮食安全站好岗、护好航,确保在校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