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验收评估组莅郑 开展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创建验收评估

2023-02-27 09:23:18 来源:郑州市场监管

2023年2月24日至2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陶云峰带领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创建验收评估第一组莅临我市,对我市申报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区域)的8家企业开展验收评估。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王金辉等陪同。

评估组先后到郑东新区居然之家北龙湖店、郑州市新华书店、中原区王府井百货、宇通客车、中牟方特欢乐世界、新郑千稼集景区、荥阳建业鲜风超市索河路店及锦秀木棉花餐饮公司等8家申报单位,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参创单位进行综合评估。

自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示范引领、典型带动,连点扩面、逐步覆盖”的创建原则,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放心消费、无理由退货“双承诺”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认定和培育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2707家,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1042家,发展数量居全省首位,进一步打响了“放心消费在中原”的品牌,有效推动了经营者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为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新华书店“党建引领创建”)

(宇通客车“售后直服”)

评估组对新华书店“党建引领创建”、宇通客车“售后直服”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陶云峰强调,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是我们不断改善和服务民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释放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各参创单位要高度重视放心消费创建,提升产品质量、打好底色,打造工作亮点、彰显特色,营造宣传氛围、增添亮色,实现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与企业持续稳健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

​(陶云峰听取宇通客车创建工作汇报,与企业座谈交流)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验收评估为契机,积极发挥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主力军的作用,持续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完善创建制度上下功夫,在扩大创建参与度上求突破,在扩大创建参与度上求突破,切实构建来源可溯、质量可靠、群众放心的消费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