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良言 汇良策 汇聚合力 梧桐办事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谱履职新篇章

2023-02-17 18:47: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通讯员 王雨涵) 为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月17日上午,梧桐办事处组织召开市级人大代表入站座谈会,会议由梧桐办事处人大办公室主任主持。

代表们集中学习了《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联系和接待选民制度》、《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职责》等人大相关制度,让代表们对自己有了准确的定位,进一步明确了代表的职责。最后,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表示,人大代表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应当依法履职尽责,展现新时代代表风采,发挥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积极推动辖区的发展,同时也要密切联系群众,走好群众路线,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梧桐实践。


入站会议结束后,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持召开了办事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交流会,就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服务推动全办高质量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更好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发挥代表、委员作用服务办事处发展等方面交流沟通、互学互鉴。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医疗改革、教育、中小企业发展、民生保障等积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大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发表了真知灼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多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一手情况,为办事处发展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多作贡献,使政府各项工作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强调,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在上级主管部门及办事处的领导下,坚持优势互补、加强资源共享 继续在服务推动全办高质量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方面凝聚共识,继续在督办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方面形成合力,继续在自身建设、深入基层方面加强沟通,共同助力统筹推进民生实事和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支持好、服务好、促进好办事处发展,为全面开创梧桐办事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