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城管蓝+执法蓝”开展联合执法“春风行动”

2023-02-17 18:24:4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张路阳) 为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管理服务质量,给辖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2月17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针对春季城市管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辖区环境品质大提升为目标,联合龙湖执法中队组建城管蓝+执法蓝“双蓝”队伍,以服务群众为理念,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打造“春风行动”龙湖城管品牌。

​以“制度”为纲,夯实精细管理基础。“城管蓝”“执法蓝”强强联合组建联合执法“双蓝”队伍,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在工作中,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深入践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联合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治理为源头管理,努力让城市管理工作更有深度、更有温度,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夯实基础。

以“情感”为线,厚植城管为民情怀。一方面,共同开展校园周边净化行动,加强开学后上下学高峰期的巡查力度,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贴乱画小广告等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从严治理,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以“市长热线”“数字化管理平台”为依托,重点关注群众在城市管理领域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强部门之间贯通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下功夫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以“务实”为要,着力破解城市难题。一方面,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加强对重点时段和重点小区、公园游园等的巡查治理,对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除粪便等不文明行为加强劝导制止,引导形成文明养犬良好风尚;另一方面,以突店经营、占道经营治理为重点,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耐心向商户和游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将人性化管理落实到整治工作中,主动帮助商贩收拾物品,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继续坚持“让城市形象更靓丽、城市环境更优美、城市管理更高效”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春风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联合执法,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