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路街道祥苑社区:灯笼映出万年红 元宵甜进百姓心

2023-02-06 12:19: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宗璐璐 通讯员 刘晨) 新春长假即将过去,元宵传统佳节又添喜庆,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2月5日,江山路街道祥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物业开展了“灯笼映出万年红 元宵甜进百姓心”活动,让辖区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迎接元宵佳节。

“奶奶,灯笼好漂亮啊,快给我拍张照片。”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串串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一张张五颜六色的谜语纸条迎风飘扬,各式各样的谜语展现在辖区居民面前,内容有传统的字谜、成语谜、动物谜,也有现代的脑筋急转弯,大家各显神通,破解谜底,猜中者可获赠毛巾、文具盒、围裙等相应奖品。社区志愿者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加深孩子们对中国传统元宵节的认识,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大家一起动手,一折、一剪、一钉,一步一步进行优化组合、装饰,制作出一个个色彩艳丽、寓意吉祥的灯笼。

​待汤圆煮好,社区志愿者把汤圆盛出来排放整齐,方便辖区居民领取,煮的是汤圆,送的是温暖,大家吃着汤圆,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除了猜灯谜,现场还准备了套圈、投壶等趣味游戏。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增添了节日氛围,又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增长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一举多得。”在这个象征着团圆和美满的日子里,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元宵佳节,整个社区到处充满着人们的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促进了邻里和谐,让辖区居民在活动中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争创“幸福和谐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