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集团:新时代,把职工之家建成“温暖之家”

2023-02-06 12:20: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维护和实现好职工的根本利益。工会具有最广泛联系职工基础,最了解职工思想状况,最富有活动能力的组织。

近年来,郑州公交集团工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级带领全体职工投身于企业的中心工作。在实践工作中,工会紧紧把握为运营工作服务,促企业发展这一切人点,组织职工积级开展劳动竞赛活动。除了保持传统的公交特色“战春运”、“安全生产月”、“战高温、出全勤、保安全、创优质”等竞赛活动外,每年都承办郑州市职工技术运动会、开展创建“先锋班组”等系列竞赛活动。另外,针对不同群体我们举行了路队综合素质擂台赛、青工技能比武、巾帼建功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对抗赛。这些诸多劳动竞赛活动始终围绕立足本职,突出主题,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旨,以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优秀业绩为目标,环环相扣、层层推进、扎实开展,为营造文明、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努力为国家首批“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夯实了基础。

这些年来,我们按照工会对困难职工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认真当好他们的第一知情人、第一协调人、第一帮助人,建立困难职工家底档案,通过临时救助、春节送温暖使困难职工得到了有效的帮扶。帮助他们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心,而且使企业的文明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建成职工“温暖之家”就是要把职工冷暖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近年来,我们加强了“文明线、文化线、生活线”的建设,逐步解决了职工的就餐困难、就医困难、生活困难的“三难”问题,美化了调度室、场站等职工生活环境,提升了职工生活质量。切实让职工感受工会“娘家人”的温暖。(王书领 郑州公交集团 徐文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