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筑牢安全堤坝 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3-02-06 09:28:5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王煜睿 季紫玥)为全面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多措并举抓实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安全培训等各项工作,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努力开创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开局。

“收心会”,拧紧开局安全弦。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和突出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职,结合辖区特点,把安全生产要求和防范措施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在重点时段抓实抓细居家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培训,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

“大排查”,织牢安全防护网。街道到辖区居民楼院、工商贸企业、KTV、影剧院等重点区域进行节后安全大排查,针对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通道是否占用、堵塞、堆积杂物,安全档案、制度是否完善等问题隐患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建立档案,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进行跟踪落实。引导公众提升安全意识、自觉防险避险,全力确保辖区安全。

“抓培训”,夯实安全基本盘。街道组织辖区重点工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参加区应急局召开的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线上培训会,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社区安全员、辖区重点企业、市场安全管理负责人在三湾街社区开展商场市场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暨安全培训会,重点强化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切实加强企业安全意识和技能提升,助力企业起好步、开好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