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惠济区四届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2023-02-02 11:38: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2月2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惠济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提供坚强保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济区委书记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要深刻领悟“六个如何始终”的赶考之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始终以赶考心态直面挑战,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要深刻领悟“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政治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和各领域监督监管督查机构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进一步完善依规治党的体制机制,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深刻领悟“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强起来。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锲而不舍纠“四风”,坚持不懈树新风,推动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持续提升。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有效清存量、遏增量,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管理,全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严密体系。要强化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法纪意识。将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让清廉理念深入人心。要构建监管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形成强大监督合力。要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正能量,营造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冲锋在最前面。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不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惠济贯彻落实到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党性立身,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以扎扎实实的履职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要立足新形势,紧扣新要求,打好主动仗,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惠济力量。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凯歌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全区副县级以上现职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四届区纪委委员;区委办副主任,人大办主任,政府办主任,政协秘书长,区委各部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由县级领导担任正职部门的常务副职),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郑州黄河滩地公园(郑州农业高新区)、河南惠济经开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正科级巡察专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