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23-02-02 11:40: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长期以来商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开货车堵在十字路口贩卖瓜果蔬菜等种种乱象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还会给群众出行造成困难。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维护良好的辖区秩序和市容环境面貌,2月2日,沟赵办事处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集中力量,对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努力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采取“徒步执法、巡回管理”的方法,结合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时间规律,合理调度巡查时间,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日常巡查管控,并加强杜鹃街、红叶路、杜兰街周边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工作人员对乱点区域内的流动游商、突店经营商户进行口头教育,并要求其严格遵守“门前新五包”责任制度,自觉规范经营,保持门前卫生整洁。期间,大部分商户都能积极配合,自觉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相应处罚,对流动商贩“打游击”、突店经营影响市容的现象“零容忍”。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次,累计劝导规范沿街经营商户8家,劝离占道经营摊贩15个。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辖区道路周边占道经营现象得到了有效抑制。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在早、中、晚不定期开展占道、突店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记者 付倩 通讯员 王昭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