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再聚焦 工作再创新——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2022-09-19 17:29: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张路阳) 为不断改善辖区环境秩序,提升辖区形象。近期,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在工作中时刻树立精细理念,做到管理制度精细化、责任分工精细化、管理措施精细化、工作落实精细化,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联勤联动,狠抓专项整治。积极构建“网格+城管+交警+执法”四位一体的联动治理新模式,组建流动巡查小组,采取“宣传+执法”的管理模式,做到快速掌握线索、快速集结力量、快速联合执法,着力做好机动车违停治理、非机动车治理、游商治理、围挡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空中城管”打通巡查“最后一米”。充分运用无人机,化身“空中城管”,借助“天上拍、地上巡”的立体巡查模式,对辖区死角问题展开全方位排查,进一步延伸城市管理的高度、广度和精度,做到织密巡查网、监管无盲区。

“三步走”推动“门前四包”。积极发动辖区商户、工地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并由城市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督办单,通过“一次提醒、二次催办、三次下单”的“三步走”方式对工地、商户门口的各类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定期进行复查,及时跟进问题整改情况及整改质量,形成“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动态跟进、定期复查”的闭环工作模式,真正将“门前四包”变成自觉行动,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始终贯彻全会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城市管理,全面树立“精细化”工作理念,切实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实现新突破,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持续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