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郑”精彩|豫游纪——让河南文创走向全国

2022-09-19 15:16:3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张亚珂 石嫣睿)近年来,中国传统文化受到了世界各地的关注,如何更好地利用新的形式将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豫游纪”作为河南本土的年轻文创类品牌,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豫游纪”品牌名字也很有巧思。首先“豫游纪”与“西游记”读音相似,便于人们记忆。“豫”代表河南,同时也是易经64卦的一卦,代表欢喜美好,“游”代表旅游,“纪”代表纪念,当人们来到河南旅游,可以带回去具有河南文化代表性纪念品,记住欢喜美好的旅途瞬间。

作为一个以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的文化品牌,“豫游纪”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豫游纪”最初的创意设计灵感来自于开封的朱仙镇木板年画,通过对年画进行二次创作,将传统文化通过创新方式在年轻群体中推广。在之后的发展中,豫游纪品牌开始定位于中式传统年画系列,借鉴全国各地年画元素进行创作。同时豫游纪也开发了纹样系列、生肖文化、姓氏文化系列等文创产品。豫游纪的产品创作以“福禄寿喜财”为核心,表达对人们美好生活的祝愿。

“豫游纪”是河南赏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一个品牌,公司秉承“创意让传统新生”的文化理念,结合市场需求,创新表现形式,让传统文化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让传统文化绽放光彩。用创意形式让传统文化与商业市场结合,用传统文化为固有的商业模式赋能,为市场注入持久的、新鲜的文化吸引力。

河南赏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至今,拥有原创设计版权188个,产品类目136个,涉及家居日用、服饰配饰、数码3c、节庆福礼等领域,产品sku2884个,全国线下直营门店20余家。公司教育版块业务研发了中国传统文化系列丛书和美学教育大课堂,自19年上线以来出售11000册,开展线下美育大课堂102场,参加多个国外大型图书版权交易展览,为中国文化对外友好交流搭建了桥梁。

接下来,豫游纪会继续通过极具东方美学意象的原创IP,向世界展示热情、绚烂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返回顶部